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荆州开发区总支开展 “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裘苗根 黄峥荣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1879

5月15日下午,民建荆州市委荆州开发区总支组织骨干会员赴荆州纪南文旅区开展“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荆州纪南文旅区管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荆州纪南文旅区住建局局长黄映爽对当前文旅产业项目发展的介绍。随后调研组对荆州园博园与荆州郢城文化园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组在走访中了解到,荆州是一个文物大市,拥有文物近20万件,但对外展示的文物还不及十分之一。特别是荆州文旅区,更是有着丰富的楚文化资源。近年来,荆州文旅区坚定文化自信,以生态为本、文化为辅的理念,倾力打造楚文化产业集群。未来还将打造18个工坊,全面展示具有本地丰富内涵和工匠技艺的文化。园博园楚文化展览馆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对楚国兴衰史、楚国名人、楚国工匠、楚人农业等,进行了立体展示。

通过现场调研,会员们在视觉上感受到了一场历史文化的展演,体会到楚文化的深厚底蕴。并提出建议:荆州文旅区要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提高站位、科学谋划、打造亮点,以文化创意为依托,打造高品质文化旅游品牌,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讲好荆楚故事,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调研,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秀峰、副主委肖力,民建荆州开发区总支主委卢运,副主委柯技、姜林等参与调研活动。荆州纪南文旅区住建局局长黄映爽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