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武汉市委召开第十五届三次全委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1717

5月14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民建武汉市委主委党蓁,副主委穆书芹、付诚、张再强、张智、吴立群,秘书长陈传忠及4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应邀出席会议。穆书芹主持会议。

张智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民建武汉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自身建设,顺利完成换届改派工作,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成绩。

报告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民建中央、民建湖北省委会换届之年。民建武汉市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在推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上继续求实创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促进“五个中心”建设,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付诚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基层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的通报》。在会员们的掌声中,获得2021年度市民建支部建设、参政议政、新闻宣传工作的优秀集体代表上台接受颁奖。与会者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陈传忠宣读的全委会会议决议(草案)。

吴立群介绍了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盛况,并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

张再强宣读了《民建武汉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组织实施几个方面对今年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阐明和部署。

王磊代表中共市委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武汉市委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民建武汉市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市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结合“四个工程”,发力“双招双引”,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奋斗目标献计出力。

党蓁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会议精神,强调武汉民建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化政治共识,提升政治素养,做好政治交接,不断巩固和深化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要求,加强领导班子、代表人士队伍及纪律作风的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发挥民主党派独特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更好服务中心大局。

党蓁强调,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深入了解会员思想状况,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制度管会、制度治会,增强制度执行力;深入实施“人才强会”战略,做好后备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建设和用好“民建会员之家”,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民建的经济界别优势,紧紧围绕中共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聚焦“数字经济”“双碳战略”“城市圈区域协同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咨政建言;认真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凸显民主监督的价值和效能。三是要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成效。继续深耕“一个基金,三个工程”社会服务品牌,依托“温暖工程”和会员企业,整合会内外资源,在助推职业教育和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加强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派机关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动民建武汉市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会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精神,与会委员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支部和会员,并按照市委会的工作部署迅速推动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