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孝感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蒋宝利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1582

5月14日,民建孝感市委在民建孝南总支“会员之家”四楼大会议室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全体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民建市委主委蔡凤珍传达学习了民建省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九届一次常委会议精神以及湖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精神。专职副主委戴琴荣解读了《民建孝感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蔡凤珍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市民建各级组织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

蔡凤珍要求,要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落地落实,突出抓好强化组织领导、把握阶段重点、做好统筹融合、丰富载体形式等四个关键环节,重点开展好理论学习、会员培训、结对共建、健全制度等工作,不断推进自身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积极履职尽责。要在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中体现民建特色,突出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