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荆州市委赴松滋市卸甲坪调研湖北海棠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1791

为深入了解荆州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月12日,民建荆州市委组建调研专班,赴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乌溪沟村开展以“破局海棠产业困局,服务乡村振兴崛起”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沙市区政协副主席原张伟,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首市政协副主席张秀峰,办公室负责人涂小月,经济及企业专委会秘书长、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硕士生导师张霞,民建会员、卸甲坪乡副乡长彭金柱全程参与。荆州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赵福超、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园艺系主任姚振应邀参加调研活动。中共松滋市委统战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卸甲坪乡相关同志以及乌溪沟村两委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乌溪沟村湖北海棠种植基地,了解了湖北海棠种植规模及种植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该地自产的湖北海棠产品三皮罐进行了品鉴。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松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贺劲松主持。

座谈会上,乌溪沟村党支部书记万贵平详细介绍了该村湖北海棠基地情况。卸甲坪乡党委组织委员曾涛对乌溪沟村的产业发展政策、地理及人力智力等优势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调研组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协商有效推动湖北海棠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进行乡村振兴的办法措施。

座谈会上,姚振介绍了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全力支持乌溪沟村湖北海棠产业发展,竭力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表达了在卸甲坪乡建立实习基地、借助湖北海棠产业切实开展校地合作的意愿。原张伟从该村产业发展独特优势、存在问题深度分析,为该村在招引企业、校地联合、发掘人力优势等方面提出有效建议。

张秀峰介绍了本次课题调研目的意义、由来初衷,充分肯定了乌溪沟村产业发展工作,并向松滋市相关部门的积极参与和持续支持表示感谢。从讲政治、观大势、借外力、做精品战略层面,围绕产业定位要准、研发要深、产品要硬、市场要闯、群众要参与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福超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对民建市委长期关注、关心、支持荆州乡村产业振兴表示感谢;对乌溪沟村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区位优势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调研组结合海棠产业发展,在规模化布局、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增值、品牌化营销四个方面把脉问诊,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