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随州市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专项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358

5月10日,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带领机关干部一行赴曾都总支就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与民建曾都总支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及会员代表等进行座谈,民建市委秘书长、曾都总支主委吴华强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曾都总支的基本情况,汇报了曾都总支在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与对外联络、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计划。各支部主委及会员代表先后发言,共征集到基层组织意见建议7条,涉及学习培训、会员管理、会务形式、课题调研、会内监督、对外交流、会员之家建设等方面。调研组就部分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现场讨论和答复。曾都总支班子成员表示将全面领会、及时传达并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为曾都社会经济建设做出新贡献。

肖英充分肯定了曾都总支在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她表示,民建曾都总支讲政治、守规矩,充满活力与激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跨越式发展历历在目,形成了特色品牌,涌现出了一批全国优秀的民建会员,是一个团结奋进的民建基层组织。

肖英指出,民建基层组织是民建联系会员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党派自身建设与发展的根本保证和力量源泉。只有把基层组织建设好,才能带领、团结和凝聚广大会员,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因此必须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党派建设的基础工程来抓。新时代对民建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如何与时俱进、加强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开拓创新、改进民建基层组织活动形式,是摆在民建面前的一个新的重要课题。只有不断研究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高会的整体素质,增强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才能真正坚持以“会员为本、支部为根”,发挥民建的整体功能,使随州民建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为实现会的政治任务奠定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