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十堰市委在市政协“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建言

信息来源:侯永东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2003

5月9日,市政协召开“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赵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委员、民建十堰市委委员、张湾二支部主委黄娟代表民建市委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有关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委等有关单位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黄娟代表民建市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评估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四五”规划方案的实施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组织加强水质监测、污染源监控及监管执法,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二是持续组织做好丹江口库区水源保护区、汇水区及输水总干渠沿线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推进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三是严把新上项目环境准入关,严禁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上马;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强联防联控,强化风险防范,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安全。

赵哲指出,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既是“国之大者”,也是十堰的大事要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十堰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决扛牢“一库碧水永续北送”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政协优势,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助推我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