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汉阳区工委向街道捐赠防疫物资并举办招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周潇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2329

4月25日上午,民建武汉市汉阳区工委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向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并举办汉阳区永丰街道“一街一品”招商座谈会。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汉阳区工委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军,区工委副主委童志敏、程子林,担任社区主任助理的12位民建会员参加活动。中共汉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芳、汉阳区永丰街党工委书记成艳,人大永丰街工委主任张鹏、副主任胡娟等出席了活动。

民建汉阳区工委向永丰街20个社区捐赠了8万个口罩、200件水、200件饮料、100箱方便面。捐赠活动受到了街道人员的肯定,感谢民建人与社区“同心”防疫,积极作为助力社区基层综合治理。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将把民建人的爱心和温暖及时送到下辖社区的疫情防控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的身边。

永丰街道相关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永丰街道的招商情况。与会者对永丰街未来的发展规划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对产业类聚集项目进行了初步对接。

鄢军在发言中说:“今年中共二十大将召开,民建中央要求全会各级组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民建汉阳区工委按照民建市委会的部署,落实相关要求,将会员挂职社区主任助理、协助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区工委将引导会员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促进会员通过街道、社区基层治理的桥梁,巩固坚持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

他就社区主任助理挂职两年来,协助社区综合治理,以不同的形式争相为社区做贡献的典型事迹进行了说明。面对疫情防控和稳企稳产的大战大考,主任助理们积极参与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封控值守、扶困帮贫、参与社区重大事情落实,贴近社区、贴近群众,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挂职让会员们心里多了一层责任,逐渐从“旁观者”,转向“参与者”“受益者”,社区挂职让会员有机会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在向社区干部学习的过程中,会员们体会到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对自身提升素质有了新要求。

鄢军表示:今后区工委将继续引导会员为社区多做贡献,认真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求,服务街道、服务社区,围绕街道社区工作大局展现民建人的担当作为。一是继续聚焦社区重点难点工作,服务街道社区工作大局。二是充分发挥民建会员优势,助力街道、社区发展。三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担当作为。会员们将把实际工作遇到的需解决的事项,转化为提案、议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在更高层面推动问题解决。与街道一起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彰显民建人的担当与作为。

成艳期望民建会员多为街道出良策、谋良才、建良议,助推街道各项工作发展。刘芳代表中共汉阳区委统战部对民建汉阳区工委长期以来的务实工作和作为表示肯定,她建议党派成员结合履职职能,将建言献策、社会服务与永丰街“一街一品”的发展规划结合在一起,更深层次地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中,为街道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