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洪山区工委东湖支部青年节组织爱心会员企业下沉社区助力街道基层治理

信息来源:民建洪山区工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1506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民建洪山区工委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积极传承党派优良传统,根据基层社会治理新需求,安排各支部组织成员有序参与社区共建治理工作,各支部主动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灵活多样的服务支援共建工作。在第73个“五四”青年节当天,工委组织支部力量捐赠一批物资、防疫核酸采集大棚,此次物资支援主要面向对口共建社区张家湾街道复地悦城社区三个核酸点。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区工委副主委、张家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军振,区工委副主委李鸿雁参加活动。

复地悦城社区是民建洪山区东湖支部对口社区服务工作的联系点。4月底在得知社区核酸采集点防疫棚根据常态化防疫需要,结合多点设置、便民设点、防风防雨、结构稳固等新需求后,民建洪山区工委委员、东湖支部主委沈木贵积极组织支部力量为社区常态化防疫助力。东湖支部副主委刘利武、支委徐水元及支部部分会员第一时间响应对口社区支援意愿出谋划策、出钱出力。考虑到防大风的稳固性及马上来临的高温天气,特别定制安全稳固可靠的钢结构特种可折叠可移动的大型防疫棚,分别用于社区下辖的三个核酸采集点。民建会员、武汉宏强门窗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荣得知援助信息,也迅速行动,采买了五万个医用口罩通过工委捐赠张家湾街道用于防疫工作。

复地悦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焦雪姣对洪山民建会员的持续参与社区共建工作表示由衷感谢。焦雪姣表示:感谢洪山民建的持续对接共建工作,民建及统战力量的参与下,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也使居民有获得感、幸福感,社区居民更能感受社会建设的温度和力量。

民建洪山区工委东湖支部主动作为,持续对接张家湾街道社区共建工作,自四月初以来,通过共建爱卫月活动、防疫志愿支援、核酸采集志愿服务、提供核酸已采样卡片、助力社区服务工作等,用心下沉做实共建工作。

姚红荣勉励东湖支部会员:洪山区工委东湖支部平均年龄低、青年企业家多,应充分发扬“五四”精神,传承民建优良传统,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民建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非常时期,民建会员更要凸显表率带动作用,积极展开社情民意调研、智力服务,把自身的资源优势与社区居民需求融合;持续携手街道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主动服务社区群众,同心为社区建设凝聚统战正能量。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洪山区统一战线服务街道(乡)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精神,根据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需求,民建洪山区工委积极引导洪山区工委各支部对口服务街道社区,各支部有力组织积极下沉社区开展共建工作,民建会员参与社区治理反应快速、组织有力。在民建洪山区工委的团结带领下,更多的统战成员及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建设和治理,汇聚起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参与社区建设的强大力量,展现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贡献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新特点新规律新方法,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到党派参与社会治理的实践中,以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高质量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