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恩施州委开展2022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1131

2022年5月7日,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州医保局局长张伟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州委委员及机关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4月8日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民建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把握国家安全的辩证关系》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内容。

会议通报,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期间,恩施民建八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圆满地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其中,州委主委张伟作为大会第二组召集人主持了小组会议,并当选民建省委常委,副主委黄光英当选为民建省委委员。

会议指出,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民建恩施州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州委会要坚持好中心组学习制度,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民建工作特点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参政履职尽责的动力,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

会议强调,今年民建全会上下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州委委员和支部主委作为关键少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垂范,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以身作则,强素质、树形象、做示范,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会议要求,民建恩施州各基层组织要深入学习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抓好民建各项工作的落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议政建言、献计出力,为把恩施建设成为美丽湖北绿色崛起的重要一极不懈奋斗,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