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十堰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645

4月30日,民建十堰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刘运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学习活动中,专职副主委侯永东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等所作的重要讲话;随后重点对八届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所作的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助力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再作新贡献》的工作报告进行领学、解读,同时分享了他作为代表参加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感受和体会。之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报告、大会精神和大会决议展开热烈讨论。

在随后召开的“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中,刘运梅强调,全市各民建组织要把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主题教育,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巨大效能的认识,增强历史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增进“四个认同”,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刘运梅要求,全市会员要深刻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把贯彻会议精神和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贡献民建力量。二是要努力做好民建各项基础工作,尤其是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守正创新,不断取得新进步。三是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会员,支持会员企业发展,鼓励会员企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就政党协商调研、宣传工作、会员发展、企业委员会活动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