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开展爱国卫生月服务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送法进工地活动

信息来源:姚红荣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260

2022年是爱国卫生月开展70周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4月15日又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继承和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联合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组织开展了名为“大美洪山、实干先锋、爱卫同行,防疫安全有你有我”的爱卫月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送法进工地服务活动。

在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区市政工程监督站站长姚红荣的带领下,市政站副站长张淑芳、支部书记余伟与全站人员一同前往黄家湖路工地进行除“四害”“防疫消杀”爱卫活动,对黄家湖路工地现场进行统一消杀,实现灭“四害”、防疫消杀全覆盖。

同时,民建洪山区工委联合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对黄家湖路项目战斗在建设一线的工人进行慰问,并送上了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消杀物资。

在黄家湖路项目部会议室,监管站联合民建会员、黄家湖路项目部代表、区城投、建投代表共同开展学习。根据防疫要求,现场人员核验48小时核酸绿码、行程码,登记、测温后进入会场。大家一同观看了安全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

随后,民建洪山区会员、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夏爱华律师为辖区市区两级市政参建单位人员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讲。民建洪山区会员万子信的企业乐驰传媒为法律宣讲活动提供直播服务。这已经是民建洪山区工委利用会员法律资源,持续开展送法到工地的第五个年头。

法律宣讲期间,线上直播间吸引1700余人次同步观看。夏律师结合大众熟知的案例,讲解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作为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劳动者在因疫情隔离和医疗期间应当享受的法律保护。监管站监督组成员为大家宣贯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的《安全生产15条措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署开展房屋市政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的文件精神。直播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网上获得1.2万点赞量。

姚红荣表示,本次活动是发挥民建会员优势,助力社会和谐发展的持续践行,也希望市政行业从业人员要继续加强对市政工地爱卫成果的巩固,定期进行爱卫理念宣传。同时要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继续锻造“大美洪山、实干先锋”品牌,为建设“大美洪山”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