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荆州会员徐海强捐赠110万核酸检测设备助力抗疫

信息来源:裘苗根 庄全典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1594

近日,民建荆州市委为荆州一医、荆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捐赠了两台全自动核酸检测提取设备。此次捐赠的物资来自荆州会员企业家徐海强,价值达110元,使医院的日核酸检测能力提高到1万管,助力提高全市公共卫生应急防控处理能力。

荆州民建始终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建荆州市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建会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治工作,先后组织捐赠了价值1500余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并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专题调研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荆州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和参考,为荆州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贡献了民建力量。

荆州民建广大会员中,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心忧国事、关注民生,感恩人民、回报社会的企业家会员,展示出了新时代民建会员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徐海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徐海强现为荆州市政协委员,民建荆州市委市直综合总支委员,湖北圣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荆州市新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勇于开拓创新谋求发展,善行善为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奉献的人生。

近两年来,他多次为荆州市的抗疫捐资出力。2020年疫情最严重期间,他逆行武汉,为荆州筹集抗疫物资,捐赠给各大医院和社区;并为荆州市中心血站捐赠了价值50余万元的化学测定分析仪;2021年8月,“德尔塔”疫情期间,他又捐赠了价值70万元的核酸检测设备。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玉秋在参加这次捐赠活动时指出,荆州民建作为以经济界为主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地方组织,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为目标,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自觉践行参政党职能的必答题。

她强调,民建荆州市委要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为主题,围绕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开展社会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关单位要用好检测设备,提升工作效率,以“严紧实”的作风,完成党委政府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负人民重托,为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在当天的捐赠活动中,荆州市政协、荆州市委统战部、民建荆州市委、荆州市卫健委及荆州一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