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十堰民建在中共市委政党协商会上建言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1758

3月31日下午,中共十堰市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政党协商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涛出席会议,民建十堰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永东、秘书长徐娟代表民建十堰市委参会。

会上,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通报全市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斗争工作情况,协商听取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等意见建议。

民建十堰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永东代表市民建发言,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理念,坚定稳妥地推动十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力度,尤其是对行政机关中层干部和基层乡镇、村居干部的廉洁教育,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二是加强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扶贫和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紧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重要方面”的相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铺张浪费现象的监督检查力度。

张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监督方向,强化监督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敢监督、善监督、勤监督,在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中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新优势。发挥特色优势,锚定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新作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在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中展现新面貌。(供稿:民建十堰市委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