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宜昌市委赴枝江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章德胜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1767

4月1日,宜昌市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张琼带队赴枝江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宜昌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罗春烺、副主任王忠友,中共枝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董广华,宜昌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郑斌,民建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姗、副主委李立军、委员石先勇,枝江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座谈。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王从锋教授、杨正健教授作为会外专家特邀参加。

张琼一行先后前往问安镇万水桥村和马家店社区杨家荡村,聚焦科技赋能生态环境修复,现场调研相关湖泊水域水质基本情况、在湖泊治理方面的主要工作及河湖治理先进技术的运用成果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枝江市水利湖泊局、枝江市生态环境局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所做的工作及现实情况等问题进行汇报,并与民主监督小组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罗春烺表示,河湖综合治理调研和配合各民主党派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今年市政协的重点工作,市政协将充分发挥机构平台作用,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已取得的成绩加以推广,对存在的问题凝心聚力、建言资政,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助力宜昌“六城五中心”建设。

张琼指出,枝江市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成效突出,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治理效果好,抓得很早、抓的很实。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张琼要求,一是在监督过程中要聚智汇力。要带着温情、温度来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把“合作”作为切入点,通过监督来促进工作,在监督中展现作为。二是在治理过程中要凝聚合力。要汇聚政协力量、民建力量、专家力量、企业力量,推动“校、企、地”三方合作。三是在保护过程中要集思广益。要注重宣传引导,要寻求项目支撑,要健全体制机制。

民建宜昌市委办公室主任章德胜、宣传教育部副部长肖克锋、组织部副部长向哲、督导室副主任毕晓曦、会员邓春燕、周钰入等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