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省直综合六支部联合省直其他支部开展“双碳”学习交流会

信息来源:但国勤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1815

2022年3月30日下午,民建省直综合六支部邀请省直综合一、二、四、七、九、十支部开展主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联合学习活动。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民建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周劲芳出席活动,民建省直综合六支部主委但国勤主持交流会。

活动邀请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专家王习斌分享专题《碳市场和“双碳”相关情况及应对建议》,王习斌从国际碳交易市场、湖北碳市场运行情况、全国碳市场建设工作和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碳市场的国际国内形势,并就会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专题讲座后,省直综合支部近30名会员齐聚一堂,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会员们充分认识到“双碳”建设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通过会员企业的示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好、实施好“双碳”工作,切实把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转化为企业和行业的实际行动。

姚从升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省直综合各支部的履职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在一定历史时期就是参政履职的中心,各支部要围绕中心,紧扣主旋律,把握大局,抓准主题,有针对性的参政议政。他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支部会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今后都能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增进会员间的感情,进一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