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宜昌市委赴当阳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1751

3月28日,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杨涛率队赴当阳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郑玉华,民建宜昌市委会督导室副主任、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李梦林,民建三峡大学基层委员会会员尤松,当阳市住建局副局长朱云等有关部门同志随同调研。

杨涛一行实地走访了已建设完成的当阳市临沮公园一、二期项目,听取了项目施工方、公园管理方及当地住建部门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沮河湿地公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当阳市沮漳河沿线生态治理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深入交流。

微风轻拂,河岸两边春意盎然,清亮的河水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垂钓,投资5000万元的临沮公园提档升级综合改造项目经过三年的分期建设,已展露新颜。投资4.3亿元,建设全长约3.7公里、平均宽度约360米(含沮河水体)的沮河湿地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正在陆续完善之中。

据介绍,沮漳河是长江一级支流,是贯穿当阳市的一条主要河流,总长314.5公里,当阳境内河道长104.5公里。近三年来,当阳市大规模治理沮漳河污染,彻底解决河道违章违规建筑物,并持续开展沮漳河当阳段生态治理,修复生态环境。目前,沮漳河当阳断面监测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及以上,防洪标准也由原来不足十年一遇提高到二十年一遇,治理效果明显。

在交流座谈中杨涛指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任重而道远。沮漳河作为长江一级支流,既要做好重点项目的专项整治,更要注重全流域的综合治理;既要做好阶段性治理工作,更要加强日常营运维护。杨涛要求调研组成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以开展民主监督为契机,加强与当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可操作性和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合力推动长江大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