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沈菲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1866

3月22日,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在会员企业武汉佳园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区工委副主委王军振出席会议,各支部主委及骨干会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王军振主持会议。

培新支部主委王丽通报了区工委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完成情况和中共区委统战部对2021年区工委社情民意、优秀课题成果的表彰。

会上,企发支部主委焦美红通报了截止当天的课题申请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对课题选题的建议。王军振对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作出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切合当下社会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扩展思路,围绕数字经济、双碳经济、营商环境等社会经济发展新领域展开调研,寻求发展新路径,结合自身专业拟定课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

与会会员纷纷结合自身领域阐述了各自思考,就双碳经济、绿色环保、数字经济嫁接传统产业、产业数字转型等展开积极探讨,提出不同思路和见解;对金融创新,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地方投融资平台与国、央企合作,化解地方债务,稳定金融结构等提出新观点;就营商环境优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交通物流区域建设、老年人康养等民生问题提出了课题方向。会议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交流更加激发了会员提交课题的积极性。

姚红荣在总结时指出,会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可以借助传帮带三人小组的形式进行课题研究,提高站位与理论研究水平。区工委在组织发展、培育新人,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做好社会服务等方面也将进一步加强规划与布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