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委召开“长江大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课题座谈会

信息来源:陶平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1382

3月18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召开“长江大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课题座谈会,谋划、部署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张再强、张智,调研室主任通昕出席会议,课题组成员王军振、张敬明、周军林、童永、龙剑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通昕主持。

会议介绍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背景,中央、省、市有关要求,目前武汉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情况及前期市民建开展民主监督的情况。

课题组成员各抒己见,对2022年的民主监督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进行了研讨。经过交流探讨,大家一致确定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切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的南湖水生态治理作为今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调研考察,并从修订地方性法规、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污水处理整治等方面形成监督性调研报告和系列子课题。

张再强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各级党委交给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体现了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信任和重视。课题组成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推动对口洪山区、东湖高新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角度,做好这项工作。他强调,要杜绝做样子、走过场、唱独角戏,要加强与洪山区、东湖高新区的联系和经常性监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可操作性和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凸显民主监督的价值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