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鄂州市人资环专委会开展武昌鱼产业链建设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田凤姣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1669

3月9日,民建鄂州市人资环专委会主任田凤姣一行就“擦亮武昌鱼品牌,做强武昌鱼产业链”开展专题座谈调研活动。民建鄂州市委主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中英到会指导,市餐饮协会名誉会长李惠强、会长郑彦章、秘书长余东琴等参加座谈。

鄂州是武昌鱼的原产地。鄂州武昌鱼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较好的养殖基础和精湛的烹饪技术。2013年鄂州成功申报“武昌鱼美食之乡”,2018年打造出155道味型不同的武昌鱼“百味宴”,创下武昌鱼单食材最多不重样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鄂州发展武昌鱼产业链优势得天独厚,湖北省委、省政府将武昌鱼产业链作为全省十条农业产业链之一重点建设。

在听取了市餐饮协会与会人员对我市武昌鱼产业及餐饮方面发展情况和意见建议后,调研组一行与协会人员就武昌鱼养殖技术研究、专业人才培养、文化宣传推广等全产业链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武昌鱼是全国驰誉商标、享誉国内外的精品名牌,要增强品牌资本整合,做好产业链规划建设,加大品牌维护推广,塑造提升品牌价值。

王中英指出,专委会调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市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争创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做优武昌鱼品牌”的发展任务,利用党派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擦亮武昌鱼品牌,做强武昌鱼产业链”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