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大冶总支在大冶政协全会认真履职 积极发声

信息来源:章德权 石丹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1825

3月6日至8日,黄石大冶市七届二次政协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民建大冶总支十二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审议发言、踊跃建言献策,聚焦大冶市改革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履职、积极发声。

会前,大冶市副市长、总支主委刘飞对民建委员参会履职提出了严守各项纪律、积极履职尽责、讲好履职故事、加强联动协调、全力发挥好民建“同心提案团”的优势、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锤炼过硬作风、塑造并展示出民建委员新风采的要求

宝剑峰从磨砺出。会员左传圣代表民建大冶总支作题为《加强农村教育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大会发言;联组讨论中,章德权、金炜英、周本兴、石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联系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围绕我市推动乡村振兴、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解决古建企业用工难、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积极建言,畅谈所思、所盼、所谋,被大冶市电视台、今日大冶报纸、云上大冶APP、大冶融媒体中心抖音官方账号等媒介线上线下同步报道。由民建会员提案推动的城市双修工程、首批国家级营养健康示范学校、特困供养机构机制体制创新改革试点工作均被列入常委会工作报告中。

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4件,立案43件,立案率67% 。其中,民建大冶总支上交提案13件(集体提案3件,个人提案10件),共立案或并案12件,1件未立案拟会后转办,立案率达到92%,提案数量与立案率均居各党派前列。

委员们一致表示,会后一定认真传达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进一步联系服务好界别群众,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双岗建功立业,乘势而上、奋勇前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