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联合区工商联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皮焱红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2058

2月25日下午,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区工商联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围绕在疫情时代如何培育新兴产业、改善和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武昌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徐莉,中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吕志新,区工商联主席陈芳、副主席赵显臣,民建武昌区委副主委喻超、徐慧强以及14名民营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民建会员、武汉海创云国际企业董事长何翠文提出,在疫情时期,各种“云经济”“非接触式经济”爆发式增长,武昌区应发挥区位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做好引资、引才、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大力培育扶持和发展互联网新经济。随后参会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分别就目前企业经营中存在的痛点、难点进行了发言,并就产业政策、惠企税收政策、贷款政策、招才引智政策、信息共享渠道畅通、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吕志新指出,统战部和工商联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企业要把握国际经济发展趋势,加强现代管理,承担市场主体责任。政府部门将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加强银企对接,做好融资服务,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

徐莉强调,民营企业为武昌区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升级、社会就业、城市活力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在疫情时期,要深刻了解民营企业的生存状况,认真梳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和扶持企业走出困境,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将政府的惠企减负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学习、借鉴浙江等其他经济发达省份的相关政策部署,及时建立具有可操作性、能落到实处的民营企业惠企减负政策,促进企业健康蓬勃发展,为武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