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武汉市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和江汉区法经支部联合召开2021年终总结学习会

信息来源:叶鹏 文屏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1953

1月15日,经民建武汉市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简称“社法委”)主任、江汉区法经支部主委李春生倡议,民建武汉市社法委和民建江汉区法经支部在李春生所在单位——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联合召开总结学习会。会议由李春生主持。民建武汉市委调研室主任通昕应邀出席;社法委委员、法经支部会员等20多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武昌区5A级写字楼的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观看了律所党建宣传片,了解了律所规模和发展情况,对律所“做专业、做公益、做一所好律师”的办所宗旨赞不绝口。

会上,民建江汉区法经支部副主委张志文对支部2021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2021年,法经支部成员立足自身岗位,结合专业,履职尽责,为民建事业做出贡献。支部会员在市民建2021年课题立项中标1项。支部1名会员撰写的《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和社会保障制度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为全国重点提案,社情民意被各级组织采用6篇次,武汉市政协采用8篇次。4名成员撰写的共计24篇宣传稿件和学习心得被各级组织采用。支部2名会员脱颖而出,担任新一届区政协委员,其中1人当选为区政协常委。围绕共同抗疫、驰援河南灾区等工作,支部开展了大量社会服务工作。支部成员向河南灾区共计捐款13300元,荣获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1人被民建湖北省委表彰为全省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随后,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社法委副主委汪东华就社法委2021年的工作情况作总结。2021年,社法委委员在市民建2021年课题立项中标5项、重点选题约稿8件。9人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被市民建采用报送 28篇,全国政协采用为集体提案1篇次、社情民意信息单篇采用1篇次,民建中央采用1篇次,省民建采用24篇次,市政协采用8篇次。15名委员撰写的宣传稿件被各级组织采用共计91篇。在2021年市、区、支部换届过程中,10人次通过民主选举当选市委常委、委员以及区级组织副主委、常委等职务。李春生、汪东华、熊善清被民建湖北省委表彰为全省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社法委副主任童永、汪东华作为新任市政协委员,分别介绍了刚刚闭幕的武汉市“两会”的相关情况,畅谈了首次参会的感想和体会,介绍了提交的提案和接受采访的情况。

通昕就会员如何参政议政进行培训讲座。通昕结合实际,对提案、课题、社情民意信息等案例进行评析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的介绍,帮助全体参会会员对如何参政议政有了充分了解,为开展参政议政活动提供了具体的理论和方法指导。

在交流互动环节,应邀参会的民建江汉区金融支部主委张婷、支委陆丹围绕发展数字经济、金融服务,民建武昌区会员、京师武汉律所律师程洪波就优化营商环境修改过时行政文件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春生在总结发言中,以“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概括了民建武汉市社法委和江汉区法经支部2021年履职尽责各方面成效,认为这充分展现了民建人的奉献和担当。展望2022年,社法委和法经支部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民建武汉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民建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做好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围绕党委、政府和民建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