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会员单位湖北经心书院上榜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名单

信息来源:朱连宝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1618

近日,民政部发布了第四次“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名单,民建武汉市武昌区会员单位湖北经心书院榜上有名。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力促进了我国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广大社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湖北经心书院自疫情发生以来,经心书院发起人、民建会员熊华敏多方求助,积极从各地筹措物资支援武汉——从深圳市慈善总会募得3万只医用防护口罩,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从杭州市新联会募得价值400万元的防疫物资,并协调专业消杀团队来汉参与社区消杀工作;从海外募得6000套防护服捐赠给宜昌市三医院;协调中国医学科学院向湖北捐赠5000盒检测试剂;向劲牌公司募得5500份肺炎2号方捐赠给青山区、黄陂区;协调经心书院发起人捐赠的70万只口罩有序送往荆州、荆门、襄阳、黄石等地。受疫情影响,长阳春椪柑滞销,熊华敏得知情况后,马上购买6万元当地春椪柑,并捐赠给枝江市人民医院和城南社区居民。

作为武汉市新联会会长,熊华敏广泛发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市新联会发起抗击疫情捐款活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她还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市新联会官方宣传微信公众号“江城新声”,讲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抗疫故事。其个人先后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新联会捐赠现金54万元,其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00万元;作为经心书院的理事长,她还积极组织书院发起人共同捐赠,在湖北经心书院平台上募集捐赠现金1234.5万元。

另外,熊华敏政协委员工作室自2015年创立以来,先后举办了经心读书会、大讲堂、学术讲座等品牌公益活动,吸引近10万人次参与,工作室先后获得“湖北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等称号。工作室发起的“湖北希望工程·经心成长基金”,向革命老区捐赠读本11.3万册,向贫困地区小学捐赠500间“经心希望书屋”,有效缓解了当地青少年读经典书籍难问题,该项目荣获团中央“伙伴计划”五星项目奖、希望工程30年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