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华社支部组织开展企业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游峰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1708

“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民建武汉市会员企业家如何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建企业如何实现稳中求进行稳致远?2022年元月12日上午,民建武汉市会员企业家余清红、吴亚平、李瑾黎、胡传文、游峰等坐客武汉市江汉区华社支部会员之家,围绕上述话题畅所欲言各叙己见。

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副主委、从事军工贸易、金融地产的湖北中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清红,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员、武汉恒基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亚平等率先打开话匣直奔主题。他们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纷繁世事多元,应当“击鼓催征稳驭舟”。余清红说,无论国家,民建企业、还是民建会员企业家个人,都应当通晓稳与进的关系。在稳中求进中谋求长远发展。吴亚平说,稳中求进是一种很好的状态,不急不躁,冷静理智,不停不顿,步步为营,默默积攒优势,牢牢掌握主动,稳稳赢得成功。稳中求进,行稳才能致远。

地产界会员企业家、湖北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瑾黎,联系自己企业发展实际认为,稳是进的基础,我国经济面临转型升级,也有矛盾和风险。稳是保障进的前提,也是保障前提发展成果的应有之策。有了稳做基础,才能徐图前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如果基础的稳都没有,那么近也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华社支部副主委、武汉熙朵国际植发连锁医院董事长胡传文表示,进是稳的保障,当然以稳为先并不是唯稳为重,很多国家的发展前车之鉴证明恰是因为一味求稳,错过了经济调整和转型的时机,使其陷入了中等收入陷阱。很多企业的经验也说明,一味固守原有的成功获经验,反而会使得企业缺乏进取和创新,从而落后于趋势和产业的发展。这就像骑自行车一定速度的进,恰是为了保证始终得稳。没有进单纯的稳也持久不了。

民建湖北省委企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汉华社联盟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峰几十年专业从事企业平台运营咨询管理工作,他认为,民建企业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千万不要盲目扩张盲目求快,一定要求特求精求稳。他说,稳与进有着内在联系,稳不是消极等待无所作为。一味求稳未必得之,进攻有时就是有效防守。进也不是万马奔腾不测深浅。盲目进击有时不进反退。正如夜半临深,稳是必要前提。稳则定,改革发展有序推进。稳则实,脚步踏空是不是守稳,则故支点坚实,发力集中。稳得妥,审时度势,进退得当,近视应有状态,进必迎前,不能见矛盾就绕开。进必争先,抓住机遇,绝不放过。进必向上。没有最好,追求更好,进必担当,不惧风险又容错纠错。总之,民速企业要稳得有道理,进得有章法。

游峰在交流中说,民建企业一定要“稳”字当头,先让我们的企业“活”下来,企业做比较好的“大佬”要履行会员职责,要凝聚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慈善,助力共同富裕。

几位民建企业家在畅谈中还列举小米稳步前进成功的案例,证明只有稳中求进才能行稳致远。小米靠手机,手机业务达到领先后,又逐渐开拓周边业务乃至品质生活的方方面面,有序的多元布局既未丢失原有的优势。又步步为营,使得小米不仅是一个手机品牌,而是成为一个性和品质的代名词。大家一致认为,事物发展都有其特殊规律,稳中求进,方能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