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参加中共武汉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2637

为开好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5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员干部、企业高校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意见建议。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作为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郭元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张智等9位来自全市各领域各战线的代表先后发言。张智表示,中共武汉市委在中共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各项成绩有目共睹,提出的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她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提出建议:一要顺势而为,进一步密切“后疫情”时代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疫情期间形成的创新机制、务实举措和勤勉作风进一步加以总结升华并发扬光大,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广泛地凝聚发展共识,让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和举措更好地落实落地;二要乘势而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武汉中部领先,加强对武汉市的人口和人才大数据、各区数字产业企业和重大项目发展的研究分析,促进各行业聚焦产业数字化转型,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实现武汉换道超越。

郭元强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从各领域、各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武汉的真挚感情和对武汉发展的责任担当,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以切实有效举措抓好工作推进落实。

郭元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李义龙,市领导王永辉、陈劲超、曾晟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