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会员企业天源环保敲钟登陆创业板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1612

12月30日上午,民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委员会主委黄开明任董事长的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敲钟登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为武汉经开区第9家上市公司,武汉市第91家上市公司。

天源环保成立于2009年,是武汉经开区一家高新技术环保企业。企业深耕垃圾渗滤液治理及水处理行业十余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已自主研发了8项核心技术,拥有59项专利,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先后获评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

垃圾渗滤液是从垃圾中渗漏出来的水分,一般为黑色或者黄褐色的带有恶臭气味的液体,含有数十种有机污染物,入列我国环境优先控制污染物“黑名单”。依托核心技术,天源环保具备了渗滤液及高难度污废水处理综合服务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工艺设计、设备加工、装备集成、工程施工、运营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根据客户需求及项目特点采用如设备定制销售、委托运营等模式,提供组合服务或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目前,天源环保已拥有26家控股子公司、16家分公司,累计承接项目近300个,业务覆盖全国21个省市。近3年,天源环保业绩快速增长,营收从2018年的2.64亿元上升至2020年的5.5亿元,净利润从0.37亿元上升至1.45亿元。

据悉,天源环保此次募投项目的投资总额为62543.17万元,将分别用于宜宾市翠屏区天柏污水处理厂(三期)建设项目、环保装备智能制造生产线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升级改造建设项目、营销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我们将以此次创业板上市为契机,加快创新发展,继续发挥在细分领域的先发优势。”黄开明表示,未来将以核心技术和丰富水环境治理经验为依托,围绕垃圾渗滤液与高难度污废水处理等核心业务,抢抓国家打好环保攻坚战的政策机遇,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与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

天源环保是武汉民建会员企业在国内主板上市的第三家上市公司,民建武汉市委将继续发挥联系经济界别为主的特色优势,整合各类资源,持续助力会员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