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调研走访湖北安琪生物集团公司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1977

走进龙头企业,听“大咖”传道解惑,领悟商道精髓。12月20日下午,在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带队下,协会80多位会员和会员企业高管走进位于宜昌城东大道的湖北安琪生物集团公司总部,探寻先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安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熊涛亲自接待,并与民建会员们展开座谈互动,分享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喜悦以及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经验与智慧。

在安琪研究院副院长张彦陪同下,民建会员重点参观了安琪集团展览厅,近距离感受优秀企业文化,详细了解安琪35年来走过的心路历程及酵母在生产生活中的广泛运用情况。走进研发中心,看着琳琅满目的各类现代化分析测试仪器以及实验室、检测室一大群充满青春活力的研究人员忙碌的身影,会员们不禁惊叹于安琪雄厚的研发实力。

在介绍中大家了解到:安琪是专业从事酵母及相关生物制品生产经营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1986年成立,2000年在上交所上市,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5%,产品已出口155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市场规模为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试验室、湖北省生物工程研究院、宜昌市生物技术公共服务中心;公司荣获湖北省第三届长江质量奖、荣获全国质量标杆奖、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十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完成国家和省级重大科技计划70多项、制定或参与制定标准70多项。形成了具有安琪特色的研发模式、生产模式、管理模式和市场营销模式。

面对面互动交流环节,熊涛董事长欢迎民建企业家前来公司调研座谈,与大家分享了安琪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体会,介绍了公司发展规划。随后他与张彦副院长耐心倾听民建企业家发言,并就“安琪怎样留住人才”“如何做到三十年如一日坚持主业”“企业是怎样一步步用创新驱动发展”“企业上市与否会带来哪些深刻影响”“安琪在建立现代企业管理架构方面的经验”等民建会员感兴趣的话题一一给予回复。

两个小时的参观访问活动结束,大家收获满满。民建湖北省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宜昌金东山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后远,民建宜昌市委委员、当阳基层委员会主委、当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委朱红菊及协会副会长陈家翠、王茂庆、谢红兵等参加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