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信息来源: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1949

12月10日,民建全省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雷邦贵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周歆昕、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出席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2016年以来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在社会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明确下一阶段社会服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推动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会议由周歆昕主持。

郭跃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正意气风发地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当前,全国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召开民建全省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对我们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对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跃进从民建的历史使命、光荣传统、会的发展、个人发展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服务教育课。郭跃进强调,新形势下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要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促进社会和谐和共同富裕的服务上来;要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同三大职能的有效衔接;要进一步重视为会员企业服务;要深化会内企业家合作机制的探索;要共创民建社会服务品牌。

雷邦贵代表省委统战部高度肯定了过去五年全省民建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新时期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服务工作重要性和自觉性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努力保障社会服务的高效推进。

宋君慧代表民建湖北省委作了题为《携手同心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社会服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全力投入抗疫救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做强思源品牌,倾力做好会员服务,致力探索特色服务,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完成之际,交出了服务社会的圆满答卷。报告提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在学习实践上展新貌,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疫后重振上闯新路,在自主创新上抢新机,在品牌建设上迈新阶,与时俱进推动社会服务工作。

会议表彰了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20个、先进个人101名。会议给民建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民建武汉市青山区工作委员会、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民建恩施州委直属总支部、民建随州市委直属二支部等4个先进集体代表和方黎、刘亚卓、汤尚文、陈浩等4名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民建全省各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省直各基层组织主委,民建省委企业委员会在汉副主任,全省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