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召开廉政教育暨档案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邓雅琴 陈思敏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3058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12月2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在519会议室集中进行了廉政专题学习。宣传部部长徐敏主持会议,市民建专职副主委张智参加会议。

组织部副部长金淑芬传达了《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主要内容,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从政从业、依法履职、组织人事、生活社交等五个方面要求机关干部秉公用职、廉洁从政从业、强化自我约束,提升品德修养。

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宣传片——《讲党史故事、创清廉武汉》,通过重温党史故事,传播红色清廉文化,弘扬清风正气。机关干部观看后,深受触动。徐敏表示,面对诱惑要保持警惕,面对权力要保持清醒,面对幸福生活要倍感珍惜,面对党纪国法要保持敬畏。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国家档案局日前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的归集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两场战役的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

张智表示,党史故事让人心情激荡、情怀满满,并对全体机关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恪守红线和底线,该做的事尽力做好,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二是在原则范围内要拓宽思路,不能固步自封,把工作做好做实;三是保持好的工作习惯和工作节奏,注意工作资料的归档整理,提高工作前瞻性,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