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荆州区总支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裘苗根 周乐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1945

12月4日,民建荆州市委荆州区总支组织会员召开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市委副主委杨红娟,民建市委原副主委毛建华,荆州区总支主委周刚,总支班子成员叶娇、程浩、黄忠平、王张安、周乐,及总支20多名会员参加了学习。周刚主持会议并宣讲。

会上,周刚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为大家解读全会精神。随后,会员们围绕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创新提出“两个确立”,锚定了团结一致向前看、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定盘星”,对推进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让人民明白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才能清楚未来怎样继续成功”,也就是揭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真谛和密码。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改变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创造中国历史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只有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团结各族人民,解放思想、自力更生,豪情满怀地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杨红娟希望大家会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强调,一是要深入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坚持双岗建功,敢于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民建经济界别属性优势,立足岗位,处理好“大我”与“小我”、奉献和索取的关系,充分展现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积极为社会多做贡献,为荆州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三是要坚守纪律底线,加强自我修养。要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履行好参政党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