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与华科EMBA班民建学员开展联合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2233

11月22日,在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会员之家,校民建支部与华科EMBA班民建学员召开联合学习交流活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来自校民建支部和华中科技大学EMBA班民建学员共十四人参加。民建省委宣传部负责人王德时、四级调研员谢琼、四级主任科员李思宁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孙先明主持。

会上,孙先明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从13个方面总结了这些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主要体现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德时代表民建省委宣传部对此次交流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华科EMBA班学员、宜昌民建会员、湖北三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明强,荆门会员、湖北仙之灵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文杰,深圳友之帮实业有限公司易承进以及校民建会员冯先成、汪晓林、黄轲等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先后发言。

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在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时,明确提到要坚持统一战线,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这次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要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精神上来。今后更加自觉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与其他党外人士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发挥民建组织优势,发扬企业家精神,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站在一起,为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家还就攻克与会企业家公司目前面临的有关智能起重机、葛粉深加工等方面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决定寻找合作机会,共同为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掌握核心技术,推动湖北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