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郭跃进在民建省委机关作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信息来源:李思宁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2188

11月15日,民建湖北省委机关召开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作专题辅导报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郭跃进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诠释了一些要点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对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包括坚持统一战线在内的“十个坚持”,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历史经验的高度重视、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掌握、领导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我们要坚持正确的唯物史观和党史观,深刻把握会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深刻理解“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两个确立”等核心要义。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如何学习好、理解好、实践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郭跃进强调,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与“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相结合;二是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学会史、多党合作史、改革开放史等相结合;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会员看大局、看大势,在全省民建组织中掀起学习热潮;四是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尤其是在参政议政方面,要发挥民建特色优势,凝心集智聚力、服务大局,为即将召开的省两会做好准备。

宋君慧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好各个时期的民建故事,弘扬民建优良传统,激发全省会员爱党、爱国、爱会、爱学的热情,巩固和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整合会内资源、调动会员积极性,为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