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随州市委开展发挥会员主体作用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184

10月12日,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带领市委班子成员下沉到市直二支部就如何充分发挥会员主体作用开展专题调研,以着力提高会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

市直二支部主委吴守春汇报了近五年工作情况,该支部围绕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集体和个人提案160余件;积极服务会员企业,支部10余家企业稳健发展,2家企业获全国和全省产业细分领域冠军;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抗疫抗洪,支部会员先后捐款物达30余万元;涌现出胡顺平、秦万芳等一批全国全省先进工作者。在今年换届年中,该支部选举出吴守春为主委,黄宪为副主委,王杰、余春华、徐建新为委员新的支部领导班子,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饱满热情迈步新征程。

张书文代表民建随州市委对市直二支部上一届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充满期望。张书文提出,支部是根,会员是本,民建是家。在抓好支部建设的同时,要重视发挥会员主体作用,会员是民建的希望、基本力量,是会的根本。张书文针对当前会员履职能力不强、支部活动不优化、基层机制不健全等现象指出,一是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细化“五个一”方案;二是要要完善联络走访机制,不能让一个会员掉队失联;三是要完善学习培训机制,定期举办大讲堂,做到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系统化;四是要完善鼓励激励机制,不能让辛勤付出的会员吃亏;五是要完善会员选拔机制,对履职能力开展综合考核;六是要健全知情知政机制,知情方能献良策。

张书文强调,基层组织工作不能按部就班,要守正创新,激发会员活力,提高会员综合素质,着力打造队伍优良、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主动作为、分发有为、担当善为的会员队伍,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