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郭跃进率联合调研组赴黄冈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信息来源:曹莹莹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1645

10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率联合调研组赴黄冈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王阳红、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等参加调研。马萍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麻城市白鸭山矿区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华建矿山污水处理站、和盛矿山开采平台、赵家塆流域污水处理站、麻溪河水质提升中心、鑫蓝翔石业和黄冈化工园区鲁班药业公司、化工园排污在线改造项目等企业及项目,就黄冈市矿山生态修复和工业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情况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马萍简要介绍了调研背景,强调了民主党派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重大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我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听取了黄冈市副市长潘国林对全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介绍,与市发改委等八家相关职能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郭跃进对黄冈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黄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力度大,对重点问题的整治成效显著,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和产业转型三者持续推进,积极作为,积累了创新经验。调研组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省委省政府能够解决的将通过我们的渠道优势向省里进行专报,需要国家层面支持的可通过党派“直通车”进行反映,助推有关问题的解决。

郭跃进指出,黄冈市面积大、人口多、产业转型难度大、经济基础底子薄,生态治理的任务仍十分艰巨,需要寻找科学方法,精准施策。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意识和长远意识。二是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关系民生民心的重点问题整治力度,要强化向内挖潜、自力更生解决问题的意识,在控制增量、解决存量的基础上,加快整改进度。三是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新途径、引进新技术,综合施策,提高治理效能。四是把工作做细,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向中央争取更大更精准的支持,共同把黄冈建设得更美、更富、更强。

中共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友斌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