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大冶总支在大冶市第七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建言

信息来源:章德权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2215

10月11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大冶市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征求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各乡镇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代表对市第七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民建大冶总支副主委段佳兴应邀参加座谈会并代表民主党派发言。      

会上,段佳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工业经济发展、健康卫生等方面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说,作为民主党派代表,我将坚决拥护和执行市第七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内容,日常工作中继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抓推进、抓落实,民主党派工作上继续发挥民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广泛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以服务经济建设工作为中心,与新一届市委继续同心同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共同画出最大同心圆。针对报告内容,结合本职工作,我想提点个人意见,能否在报告中加入以“323”攻坚行动为主要抓手,深入推进健康大冶建设,打造健康湖北的大冶样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现阶段由于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和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不断变化,我省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简称“323健康问题”),患病人数多、诊疗量大、疾病负担重,已成为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选择“323”作为突破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有力地回应百姓健康之盼,积极推进健康湖北建设,不断提升全省人民健康获得感,打造健康中国行动的“湖北样板”,我们大冶作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更要冲在前列,打造健康湖北的大冶样板。例如我市目前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0.3%,距离2025年目标值还相差近两个百分点,任务依旧很艰巨,需要我们引起重视。 

段佳兴的建议性发言,得到了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同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