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百名会员企业家风采展示】刘海清:发挥自身优势 彰显责任担当

信息来源:民建恩施州委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2313

“继承传统、创新未来,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回报他人、社会,是我一生的追求。”这是民建恩施州委委员、恩施州八届人大代表、恩施市明徳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恩施州师达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清时刻铭记于心的话。

一步一个脚印 勇攀创业高峰

醒目的白虎图腾、车身上亮眼的柠檬黄与藏青蓝、洁净的车内环境,是恩施市明德出租车公司出租车的3个亮眼“标志”。“除了恩施美丽的自然风光,我们还希望游客对恩施独特的民族文化、优质的服务水平留下深刻影响。”刘海清表示,明德出租车公司以出租车为载体,力争让土家族文化进入更多人视野。

2020年,恩施州师达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佳音旅游发展公司合作,自主研发恩施地心谷票务系统和集控系统,完成恩施州首个智慧景区建设(建始地心谷)和首个县级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建设(来凤)。该系统以景区为载体,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力争为游客打造更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信息化旅游服务平台。

近年来,刘海清脚踏实地、稳步前行,在创业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梦想迈进。他创领的恩施明德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于2015年被评为恩施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获2017年至2018年度州级最佳文明单位;2020年12月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他投资控股的恩施州师达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为恩施州高新区产学研一体化示范企业,于2020年12月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关注国计民生 积极建言献策

早在2006年,刘海清就加入民建,并于2008年当选民建恩施州一支部主任,2019年当选民建恩施州直总支主委。多年以来,刘海清在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并没有忘记作为民建人的社会责任。他注重讲政治、守规矩、学纪律,与民建组织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高度一致。积极响应民建恩施州委提出的号召,在引领企业不断优化升级、助力恩施旅游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也恪守一名人大代表和民建会员的职责,积极撰写代表议案,献力恩施经济社会发展。

“我能为恩施、为本地百姓做些什么?”刘海清时常思考这个问题。

作为一名民建界别代表,做强企业的同时,刘海清从未忘记自身人大代表的职责。2013年,在州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刘海清与10名州人大代表共同提出的《加强州城饮用水源保护,保障人民安全饮水的议案》,被列为大会议案。该议案提出,州城饮用水水源地存在水质污染、水源单一、应急能力较低等问题,必须综合治理水源环境,加快备用水源项目建设等,以保障州城市民饮水安全。该议案当年就被纳入规划、分级负责,明确议案办理的目标和时间节点,2021年将完美收工。多位州领导称赞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

刘海清2017年在州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2020年在州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恩施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分别由州领导领办,取得良好效果。2020年5月,他又参加了民建恩施州委赴利川市调研“省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积极建言利川市发挥气候环境优势、能源资源优势、地理区位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助力推进项目在恩施州落地。

战疫战贫显担当 评优表先树榜样

2020年新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刘海清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和民建州委号召,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民建会员大爱无疆、无私奉献、迎难而上、勇担使命的高尚品质,先后向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湖北民大附属民大医院、恩施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脱贫攻坚战役关键几年中,刘海清不论自己多忙、路途多么遥远,都长期坚持参与民建恩施州委组织的扶贫走访、物资捐赠、看望慰问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位民建人的责任担当。近年来,刘海清累计在脱贫攻坚、扶弱帮困、助学筑梦等活动中捐款30余万元。

众多荣誉也见证了他的成长和奉献。2009年5月,他被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北省委员会评为“优秀支部主任”;2011年6月被中共恩施市委“两新”工委评为“支持党建工作优秀企业主”;2011年10月被评为“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2月被中共恩施市委、恩施市人民政府委评为“恩施市第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3年6月被中共恩施市委“两新”工委评为“支持党建工作优秀企业主”。2014年5月被中共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评为“恩施州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面对各种荣誉,刘海清从不骄傲自满,仍旧不忘初心、勇担责任。他说,在当今的新常态下,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对民主党派成员的要求,与时俱进、勇于进取、不懈努力,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人民谋福利、为社会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