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荆州市委在市政协同类提案集中办理协商会上建言“双减”

信息来源:涂小月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1672

10月8日,荆州市政协召开“落实双减政策,规范校外培训”同类提案办理集中协商会。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荆州市委主委孙玉秋出席会议,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荆州市外办副主任杨红娟参加了会议,并建言落实“双减”政策。

会上,杨红娟作了题为《从严监管校外培训,深入落实“双减”政策》的发言,对目前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及相关部门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落实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二要坚持从严治理,强化动态监管;三要强化作业设计,提升课后服务水平。

孙玉秋表示,各位委员和代表们提的问题实,症结找得准,解决问题的方法实,并对各有关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政治自觉。构建部门履责、齐抓共管、常抓不懈的共同格局。二要紧盯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立足教师、学生、家长、机构业主四类主体,分类施策,分类宣传,分类推进。三要聚焦学校主业,切实增效减负。着力强化教学环节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着力提升作业管理水平,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着力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探索和健全学校课后服务体系。四要强化工作协同,定期督办推进。相关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强化工作协同,定期组织调度、督查、整改,形成工作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