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企业家二支部召开 “数字助力 引领发展”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胡立华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1483

9月30日,民建武汉市硚口区企业家二支部组织骨干会员开展“数字助力 引领发展”专题会议活动。支部主委苏瑜主持会议。

会上,苏瑜向与会会员通报了现阶段支部会务活动、组织发展、宣传报道、社情民意和参政议政工作进度。

会员黄如波作为代表,从世界发展大势、国家战略、省市发展新引擎对“数字经济”进行了深度剖析。黄如波的报告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让会员们感受到“数字经济”魅力的同时,又被“数字经济”带来的变革所震撼。

近年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全球经济社会变革、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武汉是国家互联网顶级节点城市,拥有数字经济领域的国家级项目20多个,数据经济百强企业四成在武汉,“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闻名全国。2020年,武汉印发《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方案》,吹响了发展数字经济的号角。2021年,武汉进入数字经济发展全面推进阶段,全力推进武汉建设数字经济新一线城市。

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支部实际和支部会员企业自身特色,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为主的特色,融入国家和武汉发展战略大局,争做数字浪潮弄潮儿。

与会会员一致同意,将打造品牌工程项目“数字经济”作为支部下阶段重点工作,为武汉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