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鄂州市直支部“健康卫士”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义诊服务

信息来源:邓睿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1275

9月29日,为喜迎国庆佳节到来,民建鄂州市直支部“健康卫士”志愿服务队联合市人大机关来到西山社区开展义诊服务,会员企业鄂州市莲花山医院(程氏中医)也随同参加服务。

活动现场来了60余名西山社区居民,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针对老年人眼部健康问题,队长余腊梅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眼科的临床经验,专门作了题为“浅谈白内障”的健康讲座,让老人们了解白内障的临床症状、治疗方法及护理知识。随后,余腊梅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逐个进行了视力检查和眼底检查,并有针对性免费分发了价值1500余元的眼药水。活动中,鄂州市莲花山医院(程氏中医)也为居民们提供了中医诊疗、分发了中药药包,并为西山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送上了免费体检卡。

民建鄂州市直支部“健康卫士”志愿服务队是一支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伍,主要以医疗卫生行业会员组成,致力于以医疗资源优势“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已开展服务2次,服务群众近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