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孝感市直一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喜迎国庆”活动

信息来源:涂建霞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115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重温新中国的诞生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9月30日,民建孝感市直一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喜迎国庆”活动。

9月30日是革命烈士纪念日,上午,一支部会员登陆中华英烈网向革命烈士献花、致敬,缅怀和追思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随后来到王新亭将军故里——孝南区朋兴乡北庙村王家底下湾,向将军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将军老屋旧址,重温将军革命故事,感受红军将士故里的传承与巨变。而后又赶赴孝昌县王店镇磨山村,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了解革命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和李先念部曾在磨山留下的光辉历程;徒步登山栈道,重现革命者的步伐;游览磨山村,体验当地脱贫成果,感受新农村建设。参观完毕后,大家在中原突围第一枪纪念广场合影留念。

下午,支部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主委张立胜以“人民”“发展”“坚持”等10个关键词带领会员进行学习。会员们围绕主题深入交流,结合实际畅谈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百年党史主题、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的理解和把握。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永远铭记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红色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跟着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