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宋君慧出席民建省直六支部、四支部和八支部联合法制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但国勤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1143

9月29日下午,民建省直综合六支部、四支部、八支部在六支部副主委陈喆主任所在单位——北京金台(武汉)律师事务所开展了“民法典及其背景下的企业风险防控”法制学习活动。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周劲芳受邀出席活动,省直综合六支部主委但国勤、四支部主委史文、八支部主委朱闻达率各支部会员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开始前,大家一起参观了律所具有鲜明法律文化特色的“公益法律文化馆”,大家对法律文化馆的设置及其彰显的律所企业文化都表达了高度的赞赏。

在随后的学习会上,宋君慧强调,要充分展现民建的党派优势,加强会员间、各支部间联络,结合行业领域各自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并做好会员间的服务工作,为民建的党派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学习“民法典及其背景下的企业风险防控”法制讲座由四部分组成:陈喆主任带来了《民法典的灵魂三问》、何菲律师以《企业如何从入职离职角度做好用工风险防范》为主题进行分享、陈锦萍律师分享的主题为《真假印章合同效力之法律风险》以及何灵律师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及侵权防范》。

两个多小时的学习活动,干货满满。会员们就各自遇到的法律问题与律师进行了充分而有益的交流和互动。本次的学习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提出“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为指导思想,让企业家知法、懂法、守法对贯彻、落实我国“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将大有裨益。

本次学习活动刚落下帷幕,新的支部活动已在紧锣密鼓的策划当中,会员们的热情一直在路上,不曾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