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海宁市基层委捐资150万携手恩施民建在咸丰举办“思源班”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1773

丹桂九月分外香,山海牵手情谊长。2021年9月27日,咸丰县高乐山镇民族中学校园内欢声笑语,情意融融。“民建海宁·恩施思源班”开班仪式在此举行。2021级思源班50名学生在浙江嘉兴海宁市及恩施州民建组织帮扶下,放飞梦想,启航美好的初中生活。

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明义,民建恩施州委主委、恩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伟,民建嘉兴市委专职副主委章纯,民建海宁市基层委主委、海宁市水利局局长沈思阳,民建恩施州委副主委冯俐、唐红珍、黄光英,咸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应贵等领导及恩施、海宁的爱心企业家代表出席开班仪式。

思源教育移民计划项目是由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并实施的教育扶贫公益项目,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民建中央暂停实施思源教育移民项目。为保持项目的延续性,民建恩施州委积极争取民建海宁市基层委向咸丰县捐赠150万元,用于开办五个“民建海宁·恩施思源班”,计划资助250名学生。

开班仪式上,民建嘉兴市委和民建恩施州委领导对本届“思源班”提出了殷切期待。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对“思源班”的管理,严格按照“思源班”项目实施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把“思源班”办成出成绩、出人才的励志班、示范班。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茁壮成长、自立自强、怀抱梦想,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不负关怀、不负期待。

在恩期间,民建嘉兴市委一行还参观了恩施州规划馆、博物馆,考察了恩施民建会员企业、恩施州农业和文旅产业,并向恩施民建赠送了海宁硖石灯彩艺术品和《肝胆相照兴潮城》一书。考察期间,嘉兴海宁民建与恩施民建、咸丰县政府就党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地方产业发展、投资兴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