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随州会员吴亚桀成立昕橦基金 助力贫困学子圆梦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1488

9月16日,2021年一家装饰昕橦基金助学仪式在随州市二中举行。民建会员、随州市一家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亚桀为该校贫困生送去现金和学习用品,助力贫困学子求学之路。

捐赠仪式上,吴亚桀作为随州市二中校友,以自身求学和创业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穷且志坚、不坠青云之志,早日学成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以满腔热血投入学习,成人成材。走入社会,也定当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副校长金玉善代表随州市二中对吴亚桀的“雪中送炭”良心之举、大爱之举表达了感谢。

据悉,吴亚桀于2019年成立一家装饰昕橦助学基金,每年向市二中捐赠2万元资金及学习用品,用于资助该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已先后为20余名贫困学子圆就大学梦。吴亚桀说,人生中总是不能避免沧桑,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新的希望,凸显了一位民建人应有是社会担当和奉献情怀。

吴亚桀是随州民建组织里的“娃娃兵”,也是随州市政协里最年轻的委员,出生于1993年12月,大学生创业起家,独立经营“一家装饰”“合美家居”两家公司,其中一家装饰公司先后获“湖北省室内装饰二级资质”“湖北省装饰协会会员单位”“随州市装饰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并连续三年获“随州网络人气装饰公司”,公司年交易额过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