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郭跃进出席第二届世界中医药书画展开幕式

信息来源:黄金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1057

9月18日,第二届“世界中医药书画展”开幕式在武汉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书画展由世界中联中医药书画产业分会、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北省委员会联办。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活动并讲话。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调研室负责人夏韬代表民建省委接受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赠送的书画作品“盛世吉祥”。

世界中医药书画展是由总部设在北京的全球最大的中医药国际性学术组织—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办,旨在弘扬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第一届于2019年在北京举行,第二届落子武汉是基于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独特贡献,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

此次书画展由世界中联中医药书画产业分会湖北办公室、湖北夏小中医院、武汉博物馆承办。书画展以“推动、发展、扩大湖北中医药在世界的影响力,表现中医药文化,弘扬全球抗疫精神”为主题,围绕中医药国际发展,以书画艺术为载体,宣传推广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参展作品面向全世界征集,已有澳洲、加拿大、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会员国书画家参展。此次展出的200余幅作品重点突出中医药“古典古迹古方”和湖北特色,充分体现中医药在新时期,特别是抗疫中,彰显的独特优势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郭跃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将中医药文化通过书画的形式进行普及和推广传承,形式很好。中医药文化与人民健康生活息息相关,中医外科、中医外治所具备的客观、可量化的特点已被老百姓广泛认可,在现代科学背景下,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创新发展中医药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