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天门市委在党外代表人士政党协商会上建言

信息来源:胡静 水淼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1767

9月16日上午,中共天门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政党协商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令慧,市政府副市长蒋胜雄出席会议。民建天门市委专职副主委胡静带领部分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蒋胜雄从一体推进问题整改、对标排查夯实基础、有效衔接项目建设等八个方面通报了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颜雅文代表民建天门市委就前期深入调研成果,从稳政策筑牢乡村振兴基石、兴产业引来乡村振兴活力、美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富脑袋厚植乡村振兴魂魄四个方面进行协商发言。

曾令慧要求,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意义,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发展大局,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任务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规划先行,延长农业产业链,聚焦重点产业,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村级自治组织的建设与管理,壮大集体经济补齐村级基础设施短板,注重基层社会治理,切实突出工作重点,以良好的状态抓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统战优势,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一流的作风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后,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红安召集各民主党派就今后召开专题政党协商会议提出更高标准,要求形式要灵活,调研要深入,建言要精准,反馈要评价,会前要充分沟通,会中要交流互动,会后要总结上报,让各民主党派通过政党协商会议真正成为中共天门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加快推动天门高质量发展,建设实力天门、创新天门、绿色天门、活力天门、幸福天门贡献党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