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区党外代表人士第三季度座谈会暨政党协商会上建言

信息来源:吕继强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1736

9月13日,中共武汉市新洲区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代表人士第三季度座谈会暨政党协商会议,通报相关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主委江书剑、副主委吕继强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区2021上半年经济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就开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作交流。

江书剑结合新洲发展实际,从全区发展战略、招商引资、跨境电商等14个方面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以“凝聚、展现与探索”为题,介绍了新洲支部对接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做法、问题及建议。2021年以来,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积极落实区委统战部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通过社区结对共建,强机制、聚合力、重服务,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助力优化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下一步,将继续增进共识,汇聚民建力量,点状发力,展现民建作为,不断创新,探索民建路径,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社区建设服务、爱心志愿活动等贴近社会、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服务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新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潮充分肯定了江书剑的发言和新洲支部的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直面问题,加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好党派活动,不断探索和创新,保持和发展民主党派的进步性。要结合实际,精准调研课题、创新方式方法、落实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阵地平台、联络点建设,增强党派凝聚力、向心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注重内涵提升。深化“联谊联络”“知情问政”“共建共治”“服务互助”等阵地内涵,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要注重资源链接。最大限度利用优势作用,形成“社区解所困,统战有所获”的双向发展格局。要注重项目驱动,以项目化、专业化运作帮助解决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实际问题,增强统一战线参与社会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品牌培育。立足“一党派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不断开拓新思路、新方法,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共建项目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洲统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