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荆门市委召开宣传、信息、调研督办会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陈才锐 李紫燕 黄斌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1364

9月18日上午,民建荆门市委在党派机关三楼召开宣传、信息调研督办会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会。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丁萍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龚良群、副主委王德兵、朱永科,秘书长陈才锐,市委委员钟勇、方元奎、杨明炜、李勇、邱野、卓文清等参加会议。

各位基层组织主委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宣传、信息、调研的工作情况,并对如何激发会员宣传报道和参政议政热情进行了讨论。

丁萍指出,近十年来,荆门民建的宣传信息调研文章数量逐年递增,但高规格的宣传报道、大视野的综合信息和高品质调研文章仍然欠缺,宣传信息调研工作还有待提高。

丁萍要求,宣传信息调研要紧紧抓住经济建设中的热点难点和社会发展新形势的痛点堵点,重点加强对策问题的调研,及时掌握重要调研素材,更好服务荆门发展大局。一是加强思想重视程度。认清宣传信息调研的当前局势,改变对宣传信息调研工作的态度,加强宣传信息调研奖惩。二是把握党派履职方向。要精准掌握大局方向,及时信息发布,树立精品意识。三是掌握稿件撰写的方法。要提高大局意识,选好写作题材,掌握撰写技巧。

丁萍强调,开展宣传、信息调研工作,站位要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核心要义;角度要刁,通过自身擅长领域,寻找切入点;层次要明,从宏观、中观、微观等逻辑层面谋篇布局;内容要实,以民主党派人士实事求是的态度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会议精神,学习了《民建湖北省委关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及中共荆门市委统战部、荆门市发改委和荆门市生态环保局联合发文《关于支持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研究通过了民建荆门市委对口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市民建组织,特别是沙洋基层委员会,要充分认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性。牢记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的嘱托,落实中共荆门市委的部署,抓住汉江生态经济带和江汉运河生态文化旅游带这个关键,在深入履职尽责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考察发展新会员、开展全省新闻宣传评比、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撰写政协大会发言材料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