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荆门市委召开八届四次会议

信息来源:陈才锐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1389

9月18日上午,民建荆门市委在党派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八届四次会议 。会议由荆门市人大副主任、民建荆门市委主委丁萍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主委龚良群、朱永科、王德兵,市委秘书长陈才锐,市委委员钟勇、方元奎、杨明炜、李勇、邱野、卓文清参加会议。

根据《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和《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相关要求,会议选举产生了5名民建荆门市监督委员会委员,其中民建荆门市委副主委朱永科当选为第一届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荆门市委委员杨明炜当选为副主任。监督委员会负责对全市各级组织和会员遵守会章、履行会的职责情况进行监督。确保会章在会内有效执行,保证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保证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印发民建荆门市监督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工作制度的通知》,明确了监督委员会的组织机构、监督职责、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监督委员会主要对遵守会的章程和多党合作准则,贯彻执行组织决议、规定和工作部署,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在政治安排和干部推荐中遵守制度和程序,执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密切联系会员、保障会员权利的,廉洁自律和会风建设等情况开展会内监督工作。

丁萍指出,开展会内监督工作是新时代对民建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有力保障,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监督委员会既是一个全新的机构,也是市委会的专门委员会,如何进入角色、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履行职能,需要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道路。

丁萍要求,民建荆门市监督委员会开展会内监督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会内监督工作对于加强荆门民建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探索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结合会议研究通过的工作制度,力求会内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严于律己,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依法履职、敢于担当的会内监督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