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工地活动

信息来源:姚红荣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1243

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质量强市,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积极参与辖区“质量月”活动,利用会员法律资源,助力辖区城建战线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15日,民建洪山区工委送法到工地服务团队来到洪山区重点市政工程项目——竹苑路施工现场,在项目部举办“质量月”送法到工地直播活动,活动特邀民建洪山区工委委员、今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焦美红律师宣讲新安全生产法及其相关法规知识,以及建设工程参建单位履行质量安全职责的法律责任与义务。这也是洪山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连续第五年联合辖区内民主党派,为辖区市政工程参建单位开展送法到工地的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辖区市政工程各参建单位,邀请辖区市、区两级市政工程其他参建人员采取线上收看模式参与活动;洪山区建设局、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洪山区建投公司、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以及区市设站、区建投、区城投有关负责人等部分参建方代表参加了线下直播活动。会员万子信的企业——乐驰传媒公司为直播提供协助支持。

活动由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站长姚红荣主持。民建武汉市委委员、洪山区工委副主委张传华,区工委委员、综合三支部副主委万子信,区工委委员王丽,区市政监管站全体监督员参与了现场活动。区建设局质安科科长曾新堂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中,焦美红以图文并茂的PPT对9月1日生效的新《安全生产法》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讲,讲解了建设工程劳务分包合同签订和履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并结合以鲜活的案例,就市政工程参建单位履行质量安全的义务与法律责任进行法规要点的介绍。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答疑,焦美红律师以案释法,剖析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所包含的核心法律责任,提示大家要注意防范的法律责任风险事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市政参建单位和农民工朋友的好评。

曾新堂对民建洪山区工委关注洪山区城市建设发展,利用会内资源为洪山区市政工程建设者们普法和宣教表示感谢,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给予了肯定。他就焦美红律师讲解的法律风险,强调了高风险的建设施工企业应推行购买安全生产责任险,科学合理防范和化解责任风险。他对中秋国庆重大节假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提示,在活动现场部署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每月一次的核酸检测,项目参建人员疫苗接种,环保督察迎检,工地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

姚红荣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质量促效益,以安全做保障,打造精品工程,争创质量奖项,共同推进质量强市、强区建设;积极普及质量知识、传递质量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质量、知识质量、参与质量、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继续以防疫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精神,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为高质量推进大学之城建设做出城建工作者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现场根据防疫防控要求,人员控制在50人以内,并测温扫码进入会场,确保活动安全。直播活动线上反响热烈,掌声不断,高峰时段1280余人在直播间同时收看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和质量安全宣传教育效果,在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