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联合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2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湖北科技强省建设,在武汉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中贡献民建力量,今年,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启动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企业行活动。

9月11日,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孙先明率部分会员走进了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第六党支部举办联合学习交流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交流。该公司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部分会员共二十多人参加了学习。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第六党支部书记石理宏主持会议。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群部部长何修文、党群部高级经理刘永凯,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书记胡勇、工会主席黄少华、应邀出席学习会。

胡勇代表公司致欢迎词,充分肯定了此次双方联合学习活动,希望不断加强校企合作。随后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这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广大统战成员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的不断发展,着力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做服务决策的“智囊团”、创新创造的“生力军”、改善民生的“实干家”、化解矛盾的“稳压器”。

孙先明介绍了学校及校民建支部的建设情况,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公司工会主席黄少华则结合公司的工作,为大家讲述了2020年武汉抗疫中发生在公司的感人故事。

与会人员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继续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是习近平强调的九个“必须”之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发扬斗争精神,高扬团结的风帆,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新的征程已经开启,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将会展现愈加强大的生命力。

在校企合作、共谋发展上,双方讨论认为学校和公司可以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及专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愿意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岗位,支持教师在公司开展研究,支持武汉工程大学的发展,在建设湖北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中贡献力量。

会后,胡勇带领校民建一行参观了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的党史长廊及文化展厅。

这次走进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既是校企双方联合开展的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活动,也是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的一次学习调研活动。通过学习大家坚定了信党、爱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鼓足了干事创业的干劲。